桃源获全国缺硒地区开发富硒农产品第一县荣誉

发布时间:2010-03-03 16:24: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华声在线

  • 补硒第一县.jpg

           5月27日,桃源县召开富硒产品开发工作会议。富硒产品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会长钟吉太,农业局局长彭爱立,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春庭,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富硒产品研究所所长颜送贵,县农业局副局长、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质监部主任周艮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09年我县富硒产品开发所取得的成果: 全县开发富硒农产品25个,富硒农产品生产总量803.76吨,总产值617.9万元,实现利税总额142.75万元,农民增收85.24万元。赢得了全国缺硒地区开发富硒农产品第一县的荣誉。浯溪河乡华阳村获得了“湖南省农民主动补硒第一村”的荣誉。
          会议就今年3月,县长龚德汉在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富硒产品开发力度,打造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的工作要求,提出了要着重从抓产品开发、产品质量安全、产品营销出发,全面提升产品的品位,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大力开发颇具桃源特色的富硒农产品的工作要求:一是产品要严格达标。富硒产品年内全部达到无公害食品标准,富硒茶叶必须达到绿色食品标准,确保优质食品率达到80%以上。年内要有3个以上产品争创市级驰名品牌,富硒大米要争创省级驰名品牌。二是产品的规模要扩张。建立1万亩富硒大米,0.5万亩富硒植物油,0.5万亩富硒柑橘、富硒纽荷尔脐橙,0.5万亩富硒茶叶基地,饲养富硒虫子桃源蛋鸡1万羽、肉鸡1万羽。其它产品也要根据市场的需求适当加大规模。三是产品的营销要增效,始终把营销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实行全员营销,在巩固发展现有营销平台基础上,不断开拓市场,逐步在条件成熟的大中城市设网布点。富硒产品争取年内营销额在6000万元以上,创利税350万元以上。
          富硒产品企业代表桃源县漆河兴隆大米厂是湖南省补硒办首家认证的企业。总经理刘星海在会上介绍了严把质量关,扩大生产规模所产生的效益。并接受了记者采访。据悉,米厂已有一条富硒稻米专业加工线,日产50吨富硒稻米,今年又引进一条全国一流的富硒稻米专业新生产线,投产后,能实现日产100吨。
          会上,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会长钟吉太向鼎城区立农柑橘专业合作社授予“常桃富硒绿蛋壳鸡蛋生产基地”标牌。
          桃源县政府办副主任黄新军主持会议,县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徐华参加了会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