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吉太:富硒产品走出去要握紧三张牌 拉通三条路

发布时间:2011-08-04 10:05: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网

  •  
          “我县富硒农产品走出去要握紧三张牌, 拉通三条路。”这是桃源县富硒产品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富硒产业协会会长钟吉太在8月3日召开的富硒农产品营销会议上特别强调指出的。
          桃源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和在中国共产党桃源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确立的“将桃源打造成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的目标对桃源富硒产业的发展赋予的不仅是动力,也是压力。分析我县富硒产业发展的现状,县富硒产业协会认为,目前,全方位拓展营销渠道已经成为拉动整个富硒产业链的“瓶颈”。就此,在本次富硒农产品营销会议上,来自全县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基地与企业的代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销售渠道不畅是制约富硒农产品规模开发的重要因素,必须克服营销短板现象,狠抓产品营销整合,集中优势出击,把“桃源品牌”亮出去。在此基础上,钟吉太综合大家的意见,强调“握紧三张牌 拉通三条路”是桃源富硒农产品走出去的关键所在:

    握紧三张牌
          ——握紧质量过硬牌。营销是产业的“牛鼻子”,那么,质量过硬就是产品的“命根子”。如果把握不住,砸了质量牌,小则等于白做,大则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
          ——握紧文化旅游牌。桃源旅游资源好,特别是桃花源风景区在我县境内。要精心策划,建立桃源富硒农产品推介窗口,挖掘富硒食品文化,融入桃花源旅游文化中去。让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以及国际友人了解富硒产品、认可富硒产品、爱上富硒产品,消费富硒产品。
          ——握紧特色产品牌。桃源大叶茶获得国家地理保护标志、桃源鸡闻名遐迩;古洞春产业、腾琼茶业久负盛名;义哥牛肉上了国宴;乌云界圣龙春牌茶叶上了人民大会堂会议用茶;桃源擂茶、蒿子粑粑销路不衰…..。这些产品只要我们把富硒弄好,会更加彰显健康理念,更吸引消费者。

    拉通三条路

          首先是捆绑销售路,就是整合优质产品资源,集中出击。互相搭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大家倒台。五个指头捏成拳出击比一个指头出击的力量大。
          其次是农超对接路。借船下海,借鸡生蛋,从实际利益出发,与大公司、大超市开展紧密型、半紧密型、松散性合作,通过农超对接的渠道,做形象宣传,让富硒产品进入大超市货柜,大公司运作,这是做大做强富硒产品的必然选择。
          再次网上营销路。进入信息时代,网上营销以快捷方便,降低成本,突破时空,网上互动,随时沟通的优势得到越来越多商家与消费者的应用,发展十分迅速,前景无限。所以我们要与时俱进,要学习应用,要刻苦钻研,有计划地新建与完善桃源富硒农产品网上超市和每个企业的网上店铺。
          市场千变万化,营销千姿百态,谁占领市场至高点就是胜者,希望大家多动脑筋,下次,协会营销部将拿出一个具体方案交大家讨论后形成正式实施办法。

          省瑞纳福实业有限公司驻桃办事处、桃源求实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