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蝶变•龙舟启航】实力桃源著华章

发布时间:2016-05-18 13:14: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政府网

  •         “十二五”期间,我县坚持工业强县,突出工业主导地位,着力强化三产互动,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实力桃源再上新台阶。

    4.jpg

    桃源水电站效果图

    5.jpg

    三特机械公司生产一角(资料图片)

    6.jpg

    龚德汉在龙行天下公司调研(资料图片)


            园区发展势头强劲。五年累计完成园区投入30亿元,园区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建成标准化厂房43.3万平方米,开发面积达到5.5平方公里,入园企业达到37家,培育规模企业37家,打造了创元百亿工业旗舰,引进了龙行天下、迪文科技、三特机械、汇德电子等一批实力企业,培育了铝材、能源、新材料、机械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集群,桃源工业集中区成功晋升省级工业集中区,并成为全市首个年产值突破200亿元的省级园区,创元工业园被评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深入实施“一权两制一司”改革,12个县直部门将55项审批权限授权工业集中区,全面启用“2号公章”,建立了“见章盖章、以文换文”工作机制,实现了园区“一站式”服务。

            以工促农成效明显。围绕打造“全省农副产品加工第一县”“全国富硒农产品开发示范县”,着力提升传统农业、培育特色农业、发展加工农业,粮食、畜禽、果蔬、油料、竹木、茶叶等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富硒、有机等特色农业加速发展,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重点县、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连续3年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连续4年获评全国重点产茶县;培育了兴隆米业、三尖农牧、蜀中情食品、佳奇食品、博邦农科、桃凌木业、跃宇竹业、腾琼茶业、古洞春茶业等一批龙头企业,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1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5家,创建地标产品5个、中国驰名商标4件,打造上市公司1家。

            三产服务繁荣发展。立足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建成了采菱综合大市场、华星物流园等一批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培育发展了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一批新型商贸业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百亿大关,2015年达到132.6亿元。着力发展金融服务业,长沙银行、财鑫担保公司落户桃源,实施了县信用联社农商行改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