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富硒产业 带动群众致富

发布时间:2016-10-08 17:49: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县委书记汤祚国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未来五年,我县要立足农业大县、富硒大县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稻米、富硒茶叶、富硒茶油、富硒果蔬,建成全国富硒农产品基地县,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

     

        茶庵铺镇素有“千年茶乡”的美誉,因茶得名,以茶立镇,茶园面积占到了全镇面积的72%,达到了4万余亩,是省政府确定的“五个一批”茶叶专业乡镇之一。 茶庵铺镇党委书记易际兵说,对接党代会提出的十件实事,该镇重点在打造富硒产业基地上做文章,一是实施组织化发展,就是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通过合作组织的带动,发展富硒产业。二是规模化发展,就是做大基地规模,做强产业支撑。三是品牌化发展,就是围绕富硒产业,实施品牌的开发,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占有率。四是市场化发展,拓宽营销渠道,尽量把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促进群众致富和增收。

     

        观音寺镇按照富硒生态菊花观光园的定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引外资、拉项目,打造富硒高山茶园、富硒霸王菊、引进稀有富硒中药材,富硒产业链已初具规模。 观音寺镇党委书记郭勇均说,观音寺镇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超前谋划,负重苦干,集中发力,努力实现富民强镇,加速推进全面小康的进程,一是全方位、多角度,深刻领会县委报告,将全镇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二是强责任、重落实,推进全年工作开展,实现全镇工作晋类升位。三是创品牌、扩基地,做大做强富硒皇菊产业,助推小产业真扶贫,县委提出“建设全国富硒农产品基地县”的工作目标,该镇结合富硒皇菊发展的实际,稳妥推进土地流转,扩大种植面积,新建高标准的加工厂房,利用民间和工商资本,结合扶贫攻坚,成立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化运作,以菊为媒,以硒为友,包装推介“道山仙”品牌,打造富硒特色产业,确保实现县委“十件实事”在我镇落地生根。

     

        理公港镇将投资千万元改造小河口万亩野生富硒油茶基地,新造油茶林1000亩,低改5000亩,并进行产品深度研发,打响“富硒之乡”品牌。 理公港镇党委书记唐述林说,结合理公港镇的实际,除了构建组织小网络,夯实服务大平台,关注干部生活小细节,促进作风大转变两项治本工程的基础之上,从以下几个层面开展工作,一是用活办事小诀窍,推动民生大改善,二是办好道德小讲堂,活跃百姓大舞台,三是扶持小产业,促进全民大创业,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为把理公港镇打造成一个具有独特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富硒物产、灵秀的自然山川的生态小镇奠定一定的基础。

     

        未来五年,盘塘镇将努力打造“两园一中心”,一园即为创元工业园提供优质服务,另一园即发展生态和富硒产业,打造常德市后花园,一中心即加强城镇建设,把盘塘打造成我县的中心镇。 盘塘镇党委书记说文继承,为了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盘塘镇准备在未来五年之内,打造“两园一中心”,一园就是支持服务创元工业园,支持一些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创元工业园,为工业兴县做出应有的努力,第二园就是打造常德市的后花园,主要是发展生态和富硒产业,一是发展富硒烟叶产业,准备在五年之内,发展到15000亩,产量3500担以上,二是发展富硒油茶,准备人平一亩油茶 主要是在新造和低改上下功夫。三是发展富硒果蔬,利用老百姓果蔬为龙头,发展3000以上的富硒农产品,打造一中心就是加强城镇建设,增强盘塘的吸附能力,把盘塘打造成桃源县的中心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