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良来我县作硒产业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4 15:59: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昨天上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应邀吴文良来我县作了一堂精彩的硒产业发展报告。

    2016101301.jpg

    2016101302.jpg

     

    我县是全国硒资源大县,开发富硒产品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些年来,县委县政府将发展富硒产业,打造特色农业,作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突破口,2015年,富硒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2368.47万元,利润8179.3万元,助农增收9933.44万元。县委书记汤祚国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县要立足农业大县、富硒大县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稻米、富硒茶叶、富硒茶油、富硒果蔬,建成全国富硒农产品基地县,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县富硒产业开发领导小组、县农业局、县富硒产业协会组织硒产业发展报告会。报告会上,吴文良教授从硒的功能与人体健康、国内外富硒产业发展、富硒农业国家项目和相关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吴文良教授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大专项“生态农业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专家,在生态农业研究领域,提出了我国生态农业县发展的四个基本类型和三种模式,最早构建了我国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的“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金字塔产业结构体系,并率先倡导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技术保障体系建设,已经被政府决策部门接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