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俊调研岩吾溪富硒茶叶专业村

发布时间:2017-02-10 09:20: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2月7日,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杨俊在县富硒产业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富硒产业协会会长钟吉太的陪同下,到杨溪桥镇岩吾溪村调研省“1223”工程富硒专业村建设情况。

    岩吾溪村是县政府首批授予的十个茶叶专业村之一,也是我县富硒茶叶岩吾溪实验示范基地。全村千亩茶园以生源茶叶合作社为统领,旗下岩吾溪茶业公司、春峰茶业公司、三和茶业公司常年聘请当地农民工100余人,年生产、加工本村及周边乡镇茶叶近10万担,创产值亿元以上,村民人均收入突破2万元。

    在实地察看并听取该村支部书记郭志春汇报后,杨俊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将把岩吾溪村纳入省富硒产业“1223”工程红茶示范样板村来打造。一是植入富硒元素,打造全省富硒茶文化第一村。依托省硒之润公司,规划、设计和包装农家硒文化走廊,打通茶叶生产基地最后一公里的富硒茶文化生态长廊。二是营造富硒氛围,打造全省富硒红茶第一村。充分挖掘桃源红茶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桃源大叶茶优势资源,以“湘同德堂1865”品牌为突破口,建设大湘西地区红茶生产、加工、贸易集散地。三是融合富硒概念,打造全省硒旅游养生第一村。以常德平安国际旅行社和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平台,大力发展游“硒”园、赏茶景、采茶叶、制茶品、吃“硒”餐、住茶庄、看龙灯等茶园生态观光游和文化体验游活动,打造以“硒”养生新福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