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广播电视台:做好新闻扶贫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21 15:16:5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今年以来,桃源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了《硒旺桃源》栏目,节目播出的富硒绿壳鸡蛋、义哥牛肉、兴隆大米等产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反响强烈。这是桃源广播电视台发挥资源优势,做好新闻扶贫,助力产业发展的一个举措。

    桃源广播电视台2016年便开始策划筹办助农节目。今年1月24日,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富硒功能农业发展的意见,该台与县农投公司精诚合作,推出了一档服务“三农”的栏目——《硒旺桃源》,栏目通过传递农村政策、传播农业科技,推广致富经验,反映“三农”动态。节目以主持人现场体验、互动的方式,介绍桃源境内的100多种富硒产品,全方面展示富硒农产品的特色、对身体的益处;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及相关院校教授、专家指导老百姓如何种植、生产富硒产品,如何将富硒产业发展壮大。节目具有互动性、趣味性和直观性,落脚点是说农民话、为农民说话、让农民说话;栏目还创建了一个以富硒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内容为依托,搭建电视客户端、手机客户端、线下活动端的三方联动综合服务平台,给广大群众提供致富门路,发布致富信息,为桃源富硒农产品全面进军市场进行推广宣传,达到助推富硒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