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打造富硒畜禽产业

发布时间:2017-04-07 15:25:4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记者日前从桃源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获悉,近年来,该县积极开发富硒畜禽产品,2016年发展富硒桃源鸡20万羽、富硒生态猪4万头、富硒蜂蜜1.8万箱,富硒畜禽产业已成为该县的特色畜禽产业。

        桃源是养殖业大县,全县现有畜禽水产品规模养殖场(户)3727家(户),2016年,湖南惠生桃源酒铺岗养殖场、桃源超喜黄牛养殖场在内的10个部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已通过验收或授牌,实现畜牧水产业总产值88.47亿元,同比增长56.99%

        去年下半年,桃源县开始探索发展富硒畜禽产业,通过在畜禽食料中添加硒,让鸡在富硒的山林里啄食、让蜜蜂在富硒的野外采蜜,从而达到肉食和蛋类、蜂蜜中硒含量高的效果。今年,该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将继续围绕“高效、现代、绿色、特色”做文章,继续发掘和开发桃源黑猪、桃源鸡富硒特质,扩建桃源县龙山特种鸡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富硒绿壳鸡蛋、桃源县天源蜂业有限责任公司富硒蜂蜜的生产规模,打造富硒特色畜禽产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