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许达哲视察桃源富硒产业

发布时间:2017-08-10 09:10: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89日,省长许达哲前往桃源调研工作,并视察了富硒产业。

    2017081001.JPG 

    我县拥得丰富的天然硒资源,富硒面积之广、品位之高,国内罕见。经过近20年的艰苦努力,我县富硒功能农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全县富硒农产品总产量7.42万吨,实现总产值19.63亿元、利润1.48亿元,助农增收1.77亿元。截止目前,全县有37家企业、基地或专业合作社共开发出23类、75种、150款富硒优质农副产品,富硒矿泉水、黑茶、精油等后续产品也正在研发之中。近三年,我县共获得各类全国性荣誉66项,2015年,我县当选为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今年继续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排名第六。在2016年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我县有8款产品获评“中国名优硒产品”,4款产品获评 “中国特色硒产品”,获奖总数占全省的60%、全国的10%。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桃源富硒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仅次于恩施和安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