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鬃岭镇富硒柑橘助农增收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2-28 14:34:4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品质提上去、价格涨起来、信心树起来、名片亮起来。”2017年,马鬃岭镇党委、政府确定了马鬃岭柑橘的发展方向——产优质柑橘、创自主品牌、促产业提升。通过一年的努力,“鹤峰印象”富硒甜橘深受好评、供不应求,鹤峰富硒甜橘专业合作社的农户增收达500万元。

    图片1.jpg 

       “5万亩的柑橘种植面积,过亿元的年产值;靠柑橘吃饭、靠柑橘穿衣、靠柑橘修房、靠柑橘买车、靠柑橘娶妻”——这是两万马鬃岭人曾经的骄傲与自豪!前些年,因重视程度不够、培管力度削弱、品牌优势缺乏等原因,导致产量和质量迅速下降,橘农收入锐减、全镇柑橘生产的大好形势不再,现状令人担忧……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提升培管水平,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组织全镇柑橘大户集中学习、培训,请专家教授、技术权威向橘农们传授橘园管理、病虫防治、富硒栽培等知识;每逢柑橘培管的关键期,镇柑橘办及时召开技术广播会,让橘农学习先进技术,避免了损失,全年召开各类培训会、座谈会累计20余次。党委书记、镇长还带领柑橘办人员、村干部、柑橘大户多次到石门、慈利等地学习现代化柑橘示范基地的种植经验。

    图片5.jpg 

        湖南省鹤峰富硒甜橘专业合作社吸纳85名社员,利用马鬃岭丰厚的自然资源,按照欧盟GAP有机认证标准实施无公害柑橘生产的技术操作规程,采用科学施肥、病虫综合防治、生草覆盖、简化修剪、留树保鲜、规范采摘等一系列标准化措施,生产“皮薄、色红、高糖、味纯”的无公害精品柑橘。合作社注册的“鹤峰印象”品牌共有“鹤峰富硒甜橘、鹤峰富硒甜橙、鹤峰富硒甜柚”三个系列,富硒的、生态的、新鲜的、甜蜜的“鹤峰印象”富硒甜橘深受好评、供不应求。

       “2016年我的橘子3角5还没人要,2017年1块2还是抢手货,虽然是柑橘的小年,产量只有9万斤左右,除去投入成本的增加部分,仍比上一年增收7.6万元,这一切都搭帮了合作社。”桃源县马鬃岭镇木槎桥村橘农龚进生感慨道。除了培管现有的橘园,他今年计划再扩种10亩新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