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陈会龙观摩调研富硒油菜优质高产栽培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24 16:12:3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4月24日,副县长陈会龙、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兴进、县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产业专项小组副组长王加庆一行,先后观摩调研了漳江街道和谐村油菜稀植高产栽培不同种植密度试验点和青林乡三岗村富硒油菜千亩高产示范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郭凌云,青林回维乡党委书记曹立清,县老科协领导魏国超、艾新国、陶大成,县富硒产业协会老专家颜送贵、江克平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428162459.jpg
            在观摩现场,江克平向陈会龙详细介绍了富硒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及示范片情况,陈会龙认真询问了油菜栽培每亩种子、肥料、人工等生产成本投入及产出情况,耐心地算起了经济账。他指出,在目前农村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栽培技术在考虑高产的同时,还要算好成本账,要尽可能地推广轻简栽培技术,节约成本,实现高产量高效益。
            现场观摩后,在青林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颜送贵、刘茂秋、李虎等专家就富硒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陈会龙对老专家们发挥余热、默默奉献、执着科研的精神和对桃源农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桃源是全国油料大县,油菜是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富硒油菜是我县富硒产业“1+2+N”产业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要大力推广并发展,县农业农村局今后要从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富硒油菜产业推进方案;二是进一步加大产业的扶持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四是进一步搞好富硒油菜的标准化生产;五是进一步加大富硒产品品牌的推介力度,把富硒油菜生产技术推广好,把富硒产业发展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