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10余亩富硒油菜迎考核 均产210.5公斤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9-05-11 19:10: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  

    5月9日,桃源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组对漳江街道和谐村10.3亩油菜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现场测得油菜平均理论产量为210.5公斤,创造了我县油菜生产最佳水平。

      

     

      该示范地富硒油菜选择新技术栽培,促进油菜分枝节拉低、茎秆粗壮分枝多、阴荚少角果多、无限花序减少,基本杜绝菌核病,油菜品质得到提高。油菜的丰产让种植户向优昌十分高兴,迫不及待地给别人介绍自己地里的油菜。

     

      油菜种植户向优昌:“这个花开到哪里角果就结到哪里,一直结上顶,没有一点空壳;第二个是三次药打好了这个菌核病基本没有。”

      

     

      专家组对田间的油菜进行了认真考察,发现该示范地油菜生长整齐、成熟适中、无病虫危害、无倒伏,并通过专业方法对油菜株高、主花序长、第一次效分枝高度等进行了测量登记,仔细核准了各项数据。

     

      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刘茂秋:“依据农业农村部全国油料测产验收办法,我们科学选点、统一标准、五点取样,测出平均理论量为210.5公斤,创造了我县油料生产最好水平。”

      

     

      作为试点油菜的把脉人,农艺专家江克平从油菜的播种到开花再到结果都投注了大量心血。

     

      农艺专家江克平:“我的心愿和最大的追求就是再用两三年的时间在油菜的推广应用上做点工作,确保桃源县的乡村增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人们增收,为建设大美桃源做我一点余热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