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营养米在桃源研究成功

发布时间:2019-08-19 08:00: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多功能营养米”是转化《一种多功能微量元素叶面肥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成果,研制成功的多功能贵西牌叶面肥,而生产的新功能大米。依据植物生理生化反应和作物营养原理,将有机、无机营养元素转化为生物有机营养元素的特性,喷施在水稻的叶面上,将硒、铬、锌、铁、钼、锶、锗、钛等营养素导入水稻体内,富集在籽实中,使可食用的大米中富含多种矿物质营养元素,达到国家的食品标准的纯天然多功能营养米。
           2017年以来,在中科院亚热带所印遇龙院士、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尹雪斌博士、湖南省农产品测试分析中心肖柯研究员的指导下,在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久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开始研究多功能营养米。2019年6月,完成多功能型贵西牌叶面肥的研制,2019年6月,由桃源县漆河农科站唐玉梅、常德久丰农业宁少军主持试验。   
           2019年6月15日,早稻进入破口期喷施第一次叶面肥,2019年6月23日喷施第二次叶面肥,每次每亩用2包,兑30kg水,均匀喷布在叶面和稻穗上。2019年7月14日抽样,2016年8月10日碾米送湖南省食品测试分析中心检测。
           2019年9月多功能营养米的功能营养素经湖南省食品测试分析中心检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其中硒3.51 mg/kg,达到富硒标准、钼1.01 mg/kg,铬1.14 mg/kg达到国家有关部门推荐量的上限值;锌18.8 mg/kg、铁13.2 mg/kg、锶0.124 mg/kg、锗0.032mg/kg、钛等有益元素含量较高,常量元素钙、镁、硫、硅也有一定的含量。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凡具有三个功能以上可声称多功能,据此,这个大米可称为多功能营养米。标志着多功能营养米在桃源研究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