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桃源行”调研活动 助推桃源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10:23: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11月20日—21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树源率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来到我县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20191203102502.jpg

       

          此次调研活动主题为“坚持旅游活县、建设人文桃源”。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茶庵铺镇、漆河镇、热市镇、枫树乡对茶旅特色小镇、农业产业富硒产品等方面进行调研、咨询,并对如何推进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作出了点评与设计定位。

    20191203102503.jpg

          专家团对我县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全域旅游方面,要提高景区核心吸引力,凸显文化特色,讲好人文故事。抓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规划,围绕特色产业搞好融合发展,加强人才培养。要侧重跨区跨界发展,适度超前发展和品质发展。针对茶庵铺茶旅文化小镇建设,专家建议,要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创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产品。大力开发看茶景观、玩茶活动、吃茶美食、住茶民宿、购茶产品、学茶知识、听茶故事、品茶文化、过茶节庆等休闲、体验、游乐项目与服务产品。富硒农业产业方面,要注重品牌建设和质量把关,扶持龙头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提高桃源富硒农产品在市场上的话语权。要坚持引进来、推出去相结合,打通市场渠道,将桃源富硒农产品推向全国。专家们希望桃源在后续的发展中,做好相关产业融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推进乡村振兴。

    20191203102504.jpg

          近年来,桃源县按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战略,坚持与文化、农业、交通、康养等产业融合,重点建设了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度假酒店、栖凤山田园小镇、星德山地质公园、茶庵铺茶旅文化小镇等项目,目前各项目均进展顺利。枫林花海等一系列优质旅游项目的先后建成,极大地丰富了我县旅游产品供给。富硒农业农产方面,全县整合资源,强化产品质量,打造富硒特色农业品牌,已有3万多个农户投入富硒产品开发,共建富硒基地56个,生产富硒产品26类、83种、172款。2018年年产量已达12.47万吨,全年销售收入33.89亿元,利润2.41亿元,助农增收2.70亿元,帮助了2万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

    20191203102505.jpg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桃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春华一同调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