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谁最红?硒!

发布时间:2010-09-24 13:29: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   昨日,记者探访农交会发现,农产品在经历无公害、绿色两个阶段后,正大步迈入富硒时代。

      “我们公司从日本学到技术,在水稻生长的时候添加硒,这种添加了硒的发芽糙米一公斤卖到60多块,我们公司的这种米都销往广东、海南、福建沿海一带。”安徽倮倮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奕庭告诉记者。

      “我们从水稻到瓜果都添加了硒,价格比普通的大米瓜果贵得多。 ”在芜湖东源新农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季文的眼里,如何添加硒是商业机密,不能详解。“我们有普通的14.8元/盒(12枚)供普通家庭食用的鸡蛋,但添加了硒的鸡蛋一盒要卖到180元(30枚),算下来,一枚鸡蛋6块钱。 ”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商业公司总经理袁宝林告诉记者,“农产品在经历无公害食品和绿色食品两个阶段后,逐渐进入了富硒时代。富硒产品传递的是一种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的食品概念。”不仅食品,植物营养液也打起了硒概念。号称创建世界最先进牧场的现代牧业集团,牧场的牛粪、牛尿添加硒及有机生物菌,经过发酵、沉淀等技术处理,就变成了8块钱一瓶(500ML)的植物营养液。

      当然,产品是否添加硒,要经有关部门认证,消费者购买富硒产品时要长个心眼。

      新闻附件

      硒具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防止心血管疾病、防止糖尿病等作用。但人体不能自制硒,在食品中添加硒,就成为补硒的重要手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