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郭顺初8000里送富硒柑橘给春贤书记

发布时间:2011-01-25 13:51: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尚一网

  •        郭顺初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是镇上种植能手。他种植的富硒柑橘,畅销全国各地,成为新农村建设中先富起来的农民。2007年,时任湖南省省委书记的张春贤前往桃源县马鬃岭镇调研新农村建设,对郭顺初利用科技扩大种植规模致富一方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张书记的鼓励和支持下,当年,郭顺初成立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书记的鼓舞和支持是我创办公司的力量之源”,郭顺初将公司命名为“春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发展柑橘种植业,并投资千万在长沙、张家界、桑植、永州等地建立种苗繁育基地,进一步做大市场。随着事业不断的发展,郭顺初对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党委书记张春贤充满了挂念之情。“没有张书记对咱们农民实实在在的关心,春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走不到今天”,郭顺初的心中萌发了去看望张书记的想法,他要让张书记尝一尝富硒柑橘的滋味。

          去年12月23日 ,载着1000多公斤精挑细选的柑橘,郭顺初父子俩踏上了去新疆的路途。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寒风凛冽、路面结冰,父子俩轮番驾驶,整整三天两夜,终于将一车湖南人民的深情载到了新疆。29日晚,张春贤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郭顺初见面。书记和老农,两人如久违的朋友,拉家常、话桑麻,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张书记建议郭顺初投身新疆农业产业开发,把内地先进的种植技术带过去,支持当地农业的快速发展。听了张书记的话,郭顺初思忖,新疆的水果品种丰富,吐鲁番的葡萄全国有名。吐鲁番也是湖南对口援建的地区,何不把富硒柑橘的种植技术带到新疆,开发富硒葡萄、富硒哈密瓜等产品呢?郭顺初立即向张书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张书记对郭顺初的想法十分赞赏,邀请郭顺初来年3月前来考察。

          时间一晃就是一个多月,农历小年,回到马鬃岭的郭顺初在人民网看到张春贤书记2011年《奋力前行 给力新疆》的新春寄语。寄语中,张春贤书记专门提到了他千里送橘这件事,这让郭顺初又一次感受到了书记对农民兄弟的关怀。他吩咐儿子,尽早做好各种准备,争取到新疆洽谈成功,不负张书记的厚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