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专家到新田指导富硒土壤开发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1-09-09 11:13: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新田网

  •   20110820184839486148[1].jpg


      县委书记龚新智(左)向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巡视员肖桂义(右)颁发聘书

      新田网讯(肖娣报道)8月18日、19日,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学院和湖北、湖南两省的地质调查中心、地矿局、地质研究所、物勘院的近20余人专家学者齐聚新田,共同商讨新田富硒土壤开发利用工作。

      县领导龚新智、王小波、周立夫、龙军、曹桂秀、郑智新、刘大兵、陈石龙,以及县富硒农产品开发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农口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巡视员肖桂义一行通过对新田县开展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发现该县998平方公里面积硒含量适量指标(≥0.2mg/kg)面积达430平方公里,占43.23%,含量丰富指标(≥0.4mg/kg)面积达565平方公里,占56.77%。而我国72%的地区土壤硒含量低于0.1 mg/kg,对比以上数据,新田县土壤是名副其实的富硒土。

      座谈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专家就全国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的主要进程和取得的成果做了说明,并着重就新田县地球化学元素、富硒土壤测试和分析结果、富硒土壤分布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围绕我县富硒土壤的重要价值和开发利用前景做了分析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长时间测土考证,我县大部分区域土壤富含人体所需的硒元素。科学地开发利用硒元素,做好富硒农产品开发前景广阔。希望新田县珍惜利用好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做好富硒土壤开发利用这篇文章,给广大老百姓带来经济效益。

      县委书记龚新智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专家们科学指导新田县富硒农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田县的富硒土壤已经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富硒土壤在我县也将成为一种矿产资源受到保护,富硒土壤的开发利用已经成为当前全县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表示,在富硒农产品的开发上我县将通过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专家指点、企业运作的工作思路,做大做强富硒产业;要充分利用好地质专家前期的工作成果,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际中发挥效益,让群众得实惠。

      我县还正式聘请肖桂义等6名地质专家为新田富硒土壤开发利用顾问,并给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