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泰香粮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7 10:35: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泰香粮油2_副本.jpg

    本企业始建于1998年,地处国家著名米粮仓——桃源县八湖平原,总部设我国伟大历史学家翦伯赞的故里——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这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灌溉自如,生态环境良好,为国家优质稻米基地。国家自2010年起在此实施《新增千亿粮食田间工程及农技服务体系》与《现代农业示范项目》,湖南省粮食局自2011年起在此实施《名优湘米工程》。

    企业锁定“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发展方向,集水稻种植、粮食收购、稻谷烘干整理、大米加工、销售、仓储于一体,经十六年打拼,砥砺奋进,企业拥有资产3851万元,主厂房占地20多亩,仓储容量3万吨,在加工上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碾米设备,具有年加工6万吨大米、年产值2亿元的生产能力。

    企业始终不渝地坚持以精品名牌为目标,以全面质量管理为核心,以诚实守信为根本,以“维护粮食安全、造福广大民生”为己任,引进当今最先进的营养米生产技术,将产品完全置于富硒有机生态农业条件下生产,实现了稻米卫生营养与口感的和谐统一。水稻基地于2005年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主产品“世外桃花香”牌系列大米粒粒饱满剔透、落口爽滑、香气浓郁、营养丰富,连续获第四届与第五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会评定的《优质产品证书》与金奖,其富硒香米屡获近三年来国家、省、市、县富硒特色优质农产品评比大奖,2013年9月被第四届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协作会议组委会推荐为优质富硒产品。2014年6月被第三届中国硒食品推广交易会组委会评为中国生态富硒金奖产品,企业屡获市县工商界与粮食系统“重质量、讲信誉”先进单位,荣获全国《质量·服务诚信示范单位》。

    为了打造现代农业,创新企业机制,企业于2012年组建了湖南佳兴生态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员123人,分布在桃源主产粮区的12个乡镇,面积3万多亩。最近又组建了常德市园梦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联结16个种田500亩左右的农机操作能手,面向周边集中连片的农田,围绕水稻生产的整个流程,包括机耕、机插、机收、机烘,实行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

    企业于2006年获“常德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称号,企业生产的“世外桃花香”大米系《常德名牌产品》,并获全国高科技质量监督促进工作委员会评定的《中国著名品牌》,其商标于2010年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企业获《湖南省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