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硒湘汇】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 10:27: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健康中国,大美桃源。以硒为媒,迎来四海宾朋,11月4日上午,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原农业部副部长、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坚,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湖南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原副主席魏文彬,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等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致欢迎词。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陈德,县政协主席童婧及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活动还邀请到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植物土壤学家盖瑞作了精彩地讲话;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主持专家委员会成立和《功能农业》杂志首发仪式。 

    活动现场,我县被授予“中国富硒稻米之乡”“中国硒乡”称号,发布了以桃源为主要参与方的《湖南省富硒农产品硒含量要求》(团体)标准,颁布了中国农业大学为桃源制定的《湖南省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总体规划(2017-2025)》,同时成立了湖南省富硒功能农业研究院,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园被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授予“中国富硒功能农业科技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称号。现场还进行了我县富硒产业招商项目和大额销售订单签约仪式。 

    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及嘉宾一同前往硒博会展区现场进行了参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