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硒湘汇】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论坛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 10:30:4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11月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论坛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富硒产业发展大计。

    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赵桂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致辞,庞波指出,此次论坛着眼农业供给结构性改革,锁定“特色、营养、功能、健康”主题,聚焦富硒农业产业,这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符合广大群众期待,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庞波表示,我县将认真吸收本次论坛成果,积极探索发展实践,加快富硒功能农业,大力倡导科学补硒理念,积极推进全面补硒行动,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论坛以“特色、营养、功能、健康——面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策略”为主题,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植物土壤学家盖瑞,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会长、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林志清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雒昆利研究员等分别作了《生产富硒农产品的生物强化策略》、《硒吸收与人体健康--补硒的科学性》、《湖南桃源县环境中硒的含量和分布初探》、《中国居民硒摄入与人体健康》、《硒产业如果不动“大手术”,将没有前途》、《科学补硒——湖南补硒工程模式开启健康之路》、《硒4.0时代的产业特征及科技诉求》、《破难题,创特色,打造“中国硒乡”》、《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对策及建议》等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的举办,系统总结了我国富硒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剖析行业共同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分享信息和发展动态,共谋发展建议与对策,将进一步明确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路、方向和路径,将在富硒功能产业发展创新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副县长陈会龙等出席活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