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硒湘汇】全国富硒发展地区领导人共谋硒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4 10:31: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11月3日晚,以“餐桌补硒——21世纪的健康使命”为主题的全国富硒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暨销售订单订单签约仪式在御景园大酒店隆重举行,30多个富硒发展地区党政代表团成员、全国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部分上级领导、专家及新闻媒体共25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硒产业发展大计。

    湖北省恩施州副州长程水源,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俊,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副县长陈会龙等出席。会议由杨俊主持。

    龚德汉说,近些年来,常德市以富硒特色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临澧、安乡、澧县、鼎城、西洞庭等地发展来势较好,尤其是桃源县富硒产业发展一马当先,自1998年来,先后经历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产业打造几大阶段,实现了富硒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最近几年,县委、县政府科学谋划、强力推进,产业规模日益壮大,行业影响提升,为全市富硒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庞波介绍到,近年来,被誉为“生命火种”“长寿元素”的“硒”,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青睐,为顺应时代潮流、改革发展要求,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县委、县政府将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列为关乎全局发展、惠及全县人民的“十件大事”之一,全面实施“硒+X”战略,大力推进“富硒111”工程(即到2020年建成1个上千亩的富硒加工产业园,发展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100家以上,富硒农产品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以富硒特色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争创全国首批富硒农产品基地县和功能农业示范县。为实现以上目标,我县将全力推进“七个一”的工作举措,即绘好一张图、编制一本规划、建成一批示范园、开建一个产业园、创建一批名优品牌、出台一套地方标准、倡议一项补硒工程。

    庞波表示,虽然桃源的富硒农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和走在前列的区域相比,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希望借这次机会,各位能多多给予指导和建议、支持和帮助,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助共赢,共同推动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探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上,陈会龙及湖北省恩施州、重庆江津区、陕西省安康市、广西自治区农业委、湖南省新田县、福建省连城县、宁夏自治区吴忠市等7个富硒发展地区领导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中国富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务理事长赵桂慎就目前富硒产业发展现状、富硒产业发展前景等谈了自身的认识和看法。

    会前进行了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销售订单签约仪式。最后,与会的全国富硒发展地区领导人签署了《共同推动全民餐桌补硒健康生活倡议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