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标准化生产 打造宁乡富硒有机稻生产品牌

发布时间:2011-08-17 23:01:3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中国农产品加工网

  •       近日,宁乡县农业局党委书记黄春光、副局长陈德新率领农业局办公室、农技中心植保站负责人等一行,在东湖塘富硒有机稻生产基地负责人周正春的陪同下,前往宁乡县东湖塘富硒有机稻生产基地调研。

    7bd0814b-4f5e-49fc-a134-86ea7938ce6e.jpg

    图为:东湖富硒有机稻生产基地(一)


          沿途走进东湖富硒有机稻生产基地,扑鼻而来的是田间禾苗的清香。在田间欢快觅食的小鸭子,用来孵化赤眼蜂的小纸杯,让大家感觉这里的稻田不同寻常。黄春光书记、陈德新副局长一行深入田间,具体查看了田间禾苗的种植方式,发现鸭子、赤眼蜂和田间摆设的性诱剂盆、频振式杀虫灯、施用有机肥都是东湖塘有机稻基地用于防控生物灾害,做到不使用化学农药和化学肥料的主要措施。

    436d3ee8-856f-46c1-a3ea-fc6a5f2de27f.jpg

    图为:东湖富硒有机稻生产基地(二)


           农技中心植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易光辉介绍说,基地在防控有害生物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有,采用频振式太阳能杀虫灯诱杀两栖害虫;采用二化螟性诱剂,诱杀二化螟成虫;采用施放赤眼蜂,控制寄生螟蛾科害虫的幼虫和蛹,达到不施农药,确保稻米无农残的标准。

    c1e48223-5a06-464b-814e-39ee50b8a218.jpg

    图为:东湖富硒有机稻生产基地(三)


          据了解,2010年宁乡盛湘现代粮食产业示范园以湖南省水稻研究所、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为技术支持,在东湖塘镇试种200亩有机稻,效益不错,今年继续在该镇通过土地流转形式租赁农民土地5000亩,目前已种植有机稻2000多亩。东湖富硒有机稻养殖基地,采用标准化生产,通过测土配方施用有机肥,以高档优质稻品种和采用生物物理的防控方法,对有害生物进行防控,达到绿色有机的目标,打造宁乡第一个有机稻品牌。

     

最新文章